一颗小柿子

想做点让自己开心的事,想喜欢自己

后记

  首先感谢你能读到这里,下面只是本人创作这个小短篇的心路历程和一些碎碎念。 

 

  我本人对前世今生混作一人还是比较介意的,但是对二代主角实在意难平,于是下笔作此拙作,其实算是解开我自己的心结。 

 

  其实以前的故事里还是有不少生生世世相爱的剧情的。我个人的理解是,不是因为前世在一起,今生就一定要在一起,而是不管你我是谁,我总是会与你相爱。 

 

  关于为什么梁少平转世叫梁见春: 

  首先,这个转世的名字我想了好久。比如为之前的名字做注解,少平,少平,那就是不平,不平就是崎岖,那就叫梁崎岖!后来想了想,不太好听,只好作罢。然后我又想,少平前世深受封建迷信迫害,今生已能见到改革春风吹满地。好,那就叫梁见春吧。 

 

  关于蝶恋花: 

  01篇的《蝶恋花》(伫倚危楼风细细)是柳永的词,结尾的《蝶恋花》(双蝶欲飞西风凉)是我自己填的。我绞尽脑汁填出来的。鄙人才疏学浅,也就这水平了,词也不是按照正确的平仄填的,大伙就当看个气氛吧。 

 

  关于一些设定: 

  煞气之类的那一段全都是我瞎掰的,没有查阅任何资料,别信!我就是怎么方便就怎么写。 

  彤彤回魂的时间我本来打算设定在七月半,但是回头一看纸嫁衣3的剧情,才发现3是发生在三月三,时间差得太远了。又想到头七三七什么的,都觉得不太合适,设定起来也麻烦,最终干脆弱化时间。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彤彤回来了。 

 

  关于聂莫黎: 

  我对漂亮姐姐怎么会有恶意呢,况且没有她少平的三魂也不会被放出来。我只是想对她说一句“给爷死”而已。 

 

  关于拐棍: 

  我和拐棍可没仇啊,撅完了新拐棍后我可又赔了汤婆婆一根,不信你问汤婆婆。 

  至于结尾为什么写“没有任何拐棍受到伤害”……拐棍又不是我撅的,是聂莫黎撅的。你看纸嫁衣第一部,宁子服都把美女纸人烧了,片尾不还是写了“没有任何纸人在此片拍摄过程中受到伤害!” 

 

  好了,就是这样。我永远爱梁祝!我永远爱梦嫣!“叫梦嫣太见外了,要不叫老婆吧(bushi)”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