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柿子

想做点让自己开心的事,想喜欢自己

【梁祝/梁陶】蝶恋花(尾声)

07. 

  这天艳阳高照,昨日暴雨冲刷干净的街道再次被来来往往的人流踏出满地灰尘来。 

 

  梁少平在街边的屋檐下来回踱步,手中拿着张戏票,口中念念有词。他觉得自己莫名有点紧张,第一次登台都没这么紧张。 

 

  比预期晚了一点,不过他等的人还是来了。 

 

  祝小红额头上带着细密的汗珠,一脸愧色地说:“梁先生,抱歉我来晚了,今天有些事耽搁了一会儿。” 

 

  “没关系,没关系,我也是刚到。”梁少平看着祝小红清澈的眼睛,不知道该接下来该说什么了,准备了半天的话一股脑忘了个干净。 

 

  祝小红递过一张手绢和一个纸包,说:“梁先生昨天真是多谢你了,手绢已经洗干净了,这包点心也请你收下。点心都是我喜欢的,也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 

 

  “举手之劳而已,祝姑娘太客气了。这戏票你也收好,还请务必来捧场啊。”梁少平这才想起来送戏票的事。 

 

  祝小红拿了票后果然到场,从此梁少平每每上场时总会往台下多看几眼。 

 

  “小红,我听说前面那条街开了个照相馆,老板拍出来的照片很好看,我们也去拍一张吧。”这天,梁少平刚下场还没来得及脱掉戏服就跑来找祝小红。 

 

  祝小红笑笑,点头答应。 

 

  “那你等等,我去换身衣裳。” 

 

  “不用,你这样不是就很威武吗。” 

 

  二人到了照相馆,老板不停地夸赞两人,说这是他拍过最好的一张照片。 

 

  不久之后,梁少平唱戏的场子与祝小红演出的舞台合到了一处。两人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多了,可祝小红却好像有什么心事,越来越郁郁寡欢。 

 

  “小红,你怎么了?”梁少平见祝小红盯着窗外一双穿花蝴蝶黯然神伤,开口问道。 

 

  “你看,做蝴蝶多好,天大地大,他们多自由啊。如有来世……” 

 

  “小红,我只在乎今生,不愿托付什么缥缈的来世。今生我们尚有很多很多时间,有很多很多喜乐等着我们,你何必去想来世。” 

 

  祝小红点头,那句“如有来世,我一定嫁你。”终究没能说出口。 

 

 

  双蝶欲飞西风凉。 

  枪舞银龙,为伊胆作裳。 

  残魂但在情难忘。何惧死生作参商。 

 

  红花欲落蝶相护。 

  犹在梦中,能把春留住。 

  看罢鸳鸯燕归路。寒暑双飞朝暮暮。 

 

  (全文完) 

 

  本文创作过程中没有任何拐棍受到伤害。

评论(3)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