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柿子

想做点让自己开心的事,想喜欢自己

【德哈】跳舞的白鼬

灵感来来自《猫和老鼠》跳舞的熊


圣诞节前一个星期,霍格沃茨里里外外已经开始为节日做准备。金色的铃铛悬挂在每一个窗户上,一有人经过就发出一串清脆悦耳的旋律,被施了魔法而不会融化的小雪人坐在窗台上笑呵呵地看着经过的学生。不久后这些走廊会装饰上槲寄生,成为让人愉快或让人恼火的地方。


鹅毛般的雪在窗外飞舞,嬉笑声、哼歌声、铃铛声在空气中交织。甚至一些和蔼可亲的老师,比如弗立维教授在日渐浓郁的圣诞氛围下善解人意地减少了学生们的家庭作业。而且,逐渐清晰响亮的圣诞颂歌也代表着学生们的假期即将到来。哦,当然,礼物也一样。


总之,这真是宁静祥和令人愉快的时光啊!


手里紧捏着魔杖埋伏在一个空教室门后的德拉科·马尔福显然想在回家度假前为自己送上一份能回味一整个假期的礼物。


两星期前,德拉科在图书馆查找魔咒相关书籍来完成他的作业时无意间发现一本旧的《魔咒学——一个深奥又浅显的领域》,书里空白处充满了歪歪扭扭的手写字和乱七八糟的涂鸦。“哦,梅林!怎么会有人这么没有公德心,让一本书变得如此不堪入目!”德拉科翻来看了一眼就嫌弃得把那本书扔到一边,若不是平斯夫人刚好路过他简直要吼出来,不过尽管压低了声音还是得到了平斯夫人一个警告的眼神。


一旁的潘西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把那本书拉过去看了看,不一会儿又把它翻开推回德拉科的面前,惹得德拉科直皱眉。


“你看,这些手写字都是一些魔咒,我没在任何书里见过的有趣魔咒,或者说……恶作剧魔咒。”


“我不知道你还对这些把戏感兴趣。”德拉科依旧一脸嫌弃,但眼睛往打开的那一页瞟了瞟。


“哦,别装了,我知道你心里已经开始有想法了。”潘西翻了个白眼。


没错,恶作剧,多有吸引力的一个词,德拉科认真看过那些手写字后心里已经冒出了几百个捉弄哈利·波特的想法。


接下来的十几天里德拉科对其中一些魔咒进行了实验,它们有的能让人忽然蛙跳并鼓着腮帮子呱呱叫,有的能让一小片乌云一直跟着某个人并在他身上下雨,有的则能让人的脑袋看上去像是多汁的圣诞节火鸡……总之,毫无疑问,正如潘西对这些咒语的总结——“恶作剧”,它们都是一些无害的,能用咒立停迅速解除的魔咒。


德拉科越来越期盼脑海里幻想了无数次的波特出丑的情景成真,并最终决定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一动手。可他总觉得这些咒语还不够有趣,在选择使用哪个上犹豫不决。


就在今天早上,去上课前德拉科又翻了翻那本书,意外在一个之前没注意的角落发现了一个足够有趣的魔咒——“闻声起舞”。魔咒下面的注解写道:“中此魔咒者无论何时何地,听到音乐必开始跳舞。魔咒时效六天。”这段文字下面几行覆盖着某种大块的污渍,不过按照文字主人的一贯风格来看,应该到此就结束了。


没错,德拉科几乎不假思索地决定对讨厌的波特用这个魔咒。想想上课的时候救世主同学忽然跳起舞来该是多么有趣一件事,格兰芬多扣分同样有趣。


德拉科此刻正从门缝里盯着每一个路过的学生,他知道波特刚上完魔法史课,接下来就要去地下教室上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他选的空教室就在去地下教室的必经之路上,只要那个疤头没胆子大到敢旷斯内普教授的课就一定会从这经过。


忽然,一个顶着乱糟糟黑发的脑袋出现在视野里,德拉科激动地拉开门,山楂木魔杖精准地指着那个脑袋。


“闻声起舞!”


“盔甲护身!”


几乎是同一时间,哈利听到声音下意识的施了个铁甲咒。


很遗憾,山楂木魔杖里随咒语发出的光芒没能完成它主人的预期,反而被铁甲咒挡了一下,反弹到了德拉科的身上。


弄清楚眼前的状况是讨厌的马尔福想给他的死对头施一个显然不友好的咒语却反弹到自己身上后,哈利和罗恩哈哈笑了起来,赫敏也停止构思脑子里的论文笑了起来。


他们看到,马尔福脸上的表情精彩极了,双手紧握着门把手大喊:“潘西!克拉布!高尔!随便谁,快来,给我个咒立停!”


哈利简直祈祷自己手里有个麻瓜的摄像机或者别的什么能记录影像的东西,毕竟如此让人心情愉悦的马尔福可不是天天有。


可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哈利的笑容逐渐凝固。


走廊里不断有学生走过,窗户上的铃铛几乎不间断地“叮叮当当”响着圣诞颂歌的旋律。而马尔福忽然松开了门把手朝哈利走来。哈利来不及退后,令在场所有人永生难忘的一幕发生了——马尔福紧紧握住了死对头波特的手,又搂住波特的腰,随着铃铛奏出的旋律跳起了舞。


“哈利!”赫敏担心地喊出声。


罗恩上前试图把马尔福拉开。可是老天,德拉科可比看上去力气大多了,罗恩刚靠近他们就被甩了出来。


哈利更加无奈,手被马尔福紧紧握着,那张讨厌的脸近在眼前,却只能任由他牵制着跳出舞步,别说挣脱,连口袋里的魔杖都碰不到。“马尔福!我警告你放开我,你又在搞什么鬼?”


“波特!你最好少说些话,你呼出的热气都喷到我脸上了,真是糟糕透了!”


“那你就赶紧放开我,

该死的,下节课是魔药课,你莫非是想用这种卑劣的手段让我迟到被扣分?”


“你以为我是谁,我敢说今天是我在霍格沃茨最糟糕的一天,如果可以我甚至不愿意碰一下你的袍角!”


听到动静的学生们纷纷跑过来看热闹,把哈利和德拉科围了起来,赶来的潘西费了好大劲才挤进来对德拉科用了个咒立停。原以为一切都结束了,可这个咒语似乎与其他的恶作剧魔咒不同,丝毫没有被咒立停所影响。开始潘西还以为是失误了,又连着施了好几个咒立停,可德拉科依旧拉着哈利伴着铃铛的旋律在人群中起舞。


“你有什么咒语能对付这事吗?”罗恩问赫敏。


“看样子马尔福是因为他自己施的那个魔咒才变成这样的,但我从来不知道什么咒语能让人拉着死对头跳舞。我想,我们应该去找老师。走吧,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离这里最近了。”赫敏也有些慌张,但还是做出理性判断。


没等罗恩赫敏去找,斯内普教授已经闻声赶来。“不要在走廊逗留,都回去上课。”斯内普教授皱着眉说。学生们几乎没有不怕他的,很快人群便散了,只有潘西、罗恩、赫敏和两位当事人留了下来。


“先生!请帮帮我!我中了魔咒!”德拉科看到斯内普教授急忙求助。


“怎么回事?”


“是这样的教授,”潘西解释道“德拉科中了一个叫‘闻声起舞’的咒语,听到音乐声就会不停的跳舞,时效是六天,咒立停也不管用。”


斯内普的脸色忽然黑了黑,不过没人注意。


“是马尔福想对哈利用这个咒语,但是却自作自受被反弹到自己身上了!”罗恩大声说。


这时,上课时间已到了,不再有人经过,铃铛声逐渐平息。德拉科意识到自己可以支配自己的身体后轻轻推开哈利,扭过头只给他留个后脑勺,靠在墙边看起来像是在生闷气。


“我想我们应该把马尔福和波特送到庞弗雷夫人那里去。”斯内普说着顺手对金色铃铛施了个什么咒语,让它们不再因为有人经过而叮叮响。


“什么?先生,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也要去?”


“为了防止马尔福从医院里跑出来,波特。我想,你接下来要缺课了,格兰芬多扣十分。”


“可是……”哈利简直要气疯了,虽然知道斯内普根本不会管他说的任何话,但还是忍不住想开口抱怨。


“好了,我送马尔福和波特去医院,你们先回去上课。”


远处忽然传来渐近的哼歌声,罗恩打了个哆嗦,一回头马尔福果然又拉着哈利在跳舞。


这节没有课的韦斯莱双胞胎走过来,乔治哼着歌,弗雷德抱着一个球形的东西。他们最先看到了走廊转角处的罗恩和赫敏,乔治继续哼着歌,弗雷德择举起手里的球迫不及待地跟罗恩赫敏打招呼“嘿,你们也没有课了吗?你们绝对想不到我和乔治做出了多厉害的东西,有了它,圣诞假期老妈绝对没心思唠叨……”他们忽然看到了黑着脸的斯内普,乔治吓得停止了哼歌,弗雷德差点把手里的球摔了。然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当他们看到搂在一起的哈利和德拉科,弗雷德真的把手里的球摔到了地上。 


那个球摔成两半,一股红色的烟飘出来升入空中,紧接着爵士风的前奏缓缓响起,塞蒂纳·沃贝克的歌声随之从空中而而来。歌声仿佛环绕着每个人周围,找不到来源。


“哦,天呐!”罗恩忍不住哀嚎。


果然,刚停了一下的德拉科再一次拉着哈利翩翩起舞。


好吧,更坏的情况出现了。


这颗会放音乐的球是韦斯莱双胞胎做出来打算圣诞假期拿回家的,一旦打开就会一直一直播放塞蒂纳·沃贝克的歌曲,直到霍格沃茨开学,范围是整个陋居的大小。


“塞蒂纳·沃贝克是妈妈最喜欢的歌手,妈妈一听到她的歌就没心思管别的了。”“鉴于我们想在圣诞假期有自己的时间所以做了这个音乐球。”韦斯莱双胞胎如是说。


斯内普瞟了韦斯莱双胞胎一眼“在校制造危险物品,格兰芬多扣二十分。现在,有课的回去上课,没课的麻烦去通知庞弗雷夫人一声。”


“嗯……教授。”赫敏壮着胆子说“您是不是知道这个魔咒,或许您知道这个魔咒的破解方法,或者……其他什么……”


“很遗憾,格兰杰小姐,我并不知道。而且,你不是治疗师,把他们交给庞弗雷夫人。”


令人欣慰,哦,不,令人遗憾的是,在伤病上几乎万能地庞弗雷夫人对这两位的境况束手无策,只能给出用漂浮咒给他们喂些食物和水这样的建议。


他们当然尝试过把他们移出音乐球的范围,但是见鬼的,漂浮咒像咒立停一样对德拉科完全无效。罗恩和韦斯莱双胞胎想过要把哈利强行拉走,但是照马尔福握哈利的力度,他们除非能卸掉马尔福的两条胳膊。无声无息同样不管用,因为找不到声音来源。


“要不我们把马尔福石化了吧。”罗恩提议道。


“那有什么用,哈利还是没法挣脱。”赫敏翻了个白眼。


“真是个小可怜儿。”


赫敏除了给哈利带来一日三餐,其他的时间就拉着罗恩一头扎进图书馆。


他们就这样没日没夜地在走廊里跳舞,起初四个学院的学生都来围观,不上课的时间常常堵得水泄不通。过了两三天,新鲜感过了围观人群就不再那么热衷了。虽然绝大多数人还是会在经过他们时驻足看一看,或者跟同伴窃窃私语。


对此自始至终一直保持着同样态度的恐怕只有斯内普教授了。他每天路过他们,扔下一句“看来波特今天又缺课,格兰芬多扣十分。”然后走开。


“梅林呀,我恨透了发明这个魔咒的人,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这可比连续打几天的魁地奇累多了。”哈利不知第多少次发出绝望的感叹。


“知足吧波特,你知不知道你一共踩了我多少脚,我的定制火龙皮鞋就这么毁了!不愧是巨怪脑袋,连这么简单的舞都跳不好。哦,天呐这么多天不能换衣服,我可不像你一样脏得能在泥巴里打滚,我简直受够了。”德拉科用他一贯的腔调说。


“你那是自作自受!该死的,你就不能换个舞伴吗,为什么是我?”


“你以为我愿意跟你粘在一起吗疤头?”德拉科说这句话时耳朵红了几个度,不知道是因为悲愤,还是因为羞愧,还是别的什么奇怪的情感……


“哈利!”赫敏带着罗恩跑过来,潘西也跟在后面“我们查到了,查到那个魔咒了!”


“真的吗?哦,赫敏真不愧是你!”

疲惫不堪的哈利忽然两眼放光。德拉科嘀咕了句什么,没人听见。


“嗯……但我必须告诉你,我没带来什么好消息,嗯……也许没有。”赫敏犹豫地看了罗恩一眼,罗恩耸了耸肩,赫敏呼了一口气继续说:“我们根据一百年间的借书记录找到了写那些魔咒的人,在他自己出的一本书里有关于‘闻声起舞’的记载。这个魔咒并没有反咒,也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法,所以说……你们只能等魔咒的作用消失。”


“哦!梅林!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哈利绝望地喊出声,顺势又踩了德拉科几脚。


“嗯……事实上……这并不是我们查到的全部信息……”赫敏抿抿嘴唇欲言又止。


“哈利,不管怎么样,一定是发明魔咒的那个人老糊涂了,你别放在心上,这不可能是真的,绝不!”罗恩边说边瞪着德拉科。


“你们在说什么?有什么事就都告诉我吧,不会更糟糕了。”


德拉科疑惑地看了潘西一眼,后者只意味深长地笑笑没有说话。


“嗯……书上写着,中了‘闻声起舞’的人会……嗯……会拉着自己喜……喜欢的人跳舞。对,就是这样,我们还是会送吃的来,回见。”赫敏吞吞吐吐地说完,拉着罗恩就跑,潘西也摇摇头离开了。


“这个世界一定是疯了!”哈利心里第一时间想道。紧接着感觉心脏一沉,被一种不清不楚的情绪所困扰,抬头去看德拉科。


该死的,马尔福没像平常一样大呼小叫,反而红着脸躲避哈利的眼神。

诡异,诡异至极。


“马尔福!”


“你都知道了,尽管嘲笑我吧,说我就是个痴心妄想自作多情的混蛋吧。我发誓,我从没如此丢人过。”还是熟悉的拖长腔调,哈利却总觉得哪里不太一样。


“我永远不会那么说。”


“圣人波特。”


躲躲闪闪的灰蓝色眼睛忽然有那么一瞬间穿过眼镜映进了那双明亮的碧绿色眼睛里,哈利觉得自己的心脏一沉再沉,不知道沉到哪里去了,又好像是被施了漂浮咒离开身躯飘荡在歌声里。诡异,诡异至极。


  哦,来搅搅我的这锅汤,

  如果你做得很恰当,

  我会熬出火热的爱,

  陪伴你今夜暖洋洋。


《一锅火热的爱》将圣诞前的气氛推向最高潮,一些消息总是会不胫而走,学生们又纷纷来围观昼夜不停的双人舞。


“波特的舞技似乎变好了,都不踩马尔福的脚了。”一个赫奇帕奇悄悄议论道。


“你不邀请我跳舞吗?”整个霍格沃茨进入梦乡时,哈利迈着重复了无数次的舞步说。


“可是……”


“你没有邀请过我,我一直是被迫的。”


“那好吧,愿意与我共舞一曲吗,波特先生?”


“当然。”


“波特。”


“什么?”


“我们跳到槲寄生下面了。”


  哦,来搅搅我的这锅汤,

  如果你做得很恰当,

  我会熬出火热的爱,

  陪伴你今夜暖洋洋。


—END—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