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柿子

想做点让自己开心的事,想喜欢自己

【梁祝/梁陶】蝶恋花(下)

05. 

  “怎么回事了?怎么还没看到大门?”陶梦嫣心不在焉地走在路上,浑没注意身边景物变化,过了半天才发觉已经走了很久却连小区的大门都没看见。 

 

  天上没有月亮,只有零星几户人家窗户中透出暗暗的光。陶梦嫣用手机照了照,这里是二号楼,照理说已经离大门不远了。道旁的路灯闪了两下,“嘭”的一声爆出火花,就此熄灭。她用手机照着路,又继续往前走。 

 

  走过了两栋楼,前面却依旧是一模一样的居民楼。陶梦嫣又举起手机一照,墙壁上赫然写着一个大大的“2”。不知从哪传来了阵阵铃铛声,声音越来越响,越来越急。 

 

  “鬼打墙”三个字瞬间从脑中闪过,本来和煦的微风也变得阴冷了起来。 

 

  陶梦嫣深吸一口气,对着前方说:“不管是哪路鬼神,我无意冒犯。请您行个方便,放我出去。” 

 

  “呵呵。”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女子的轻笑,一股凉风直对着后颈吹来。 

 

  “少吓唬人,装神弄鬼很了不起吗?我……呃……”忽然间,一个身穿大红色嫁衣的女鬼现身在眼前,猩红的盖头遮着了脸,盖头中间的“奠”字十分醒目。 

 

  “纸新娘转世,哈哈,正好用你的魂魄恢复我的法力。”那女人鬼狞笑着双手掐住陶梦嫣的脖子。 

 

  陶梦嫣感觉那双手冷得像冰块一样,脖子已经被她掐得没了知觉。想要呼救却发不出一点声音,伸手去推伸腿去踹却都直接从她身上穿过,扑了个空。 

 

  “你这恶鬼,放开她!梦嫣别怕,我来了!” 

 

  就在陶梦嫣意识快要开始模糊之际,身后传来了个声音,却正是赶来的梁见春。 

 

  梁见春三两步踏上前来,扳着肩膀就把那女鬼推开,那女鬼向后一趔趄头上的红盖头掉了下来,露出一个美貌的女子面容。她手臂死死抓着梁见春,险些将他带倒。另一只手伸出血红的指甲向他胳膊抓去,她力气好大,梁见春这个人高马大的青年人居然一时挣脱不开。 

 

  陶梦嫣也来不及思考梁见春为什么可以碰到那女鬼,忙抓起手边能拿到的东西向那女鬼砸去。可无一例外,全部如同砸向幻影一样,毫无用处。 

 

  “姑娘,我这拐棍是槐木做的,虽然是新物件但也能能打鬼,你拿去吧。”路边忽然出现一个戴着红头巾的老婆婆,颤颤巍巍地递过一根拐棍。 

 

  老婆婆身旁一个女子正扶着她。而那女子,竟和那穿着红嫁衣的女鬼长得一模一样。 

 

  那女子看出陶梦嫣有所顾虑,解释说:“姑娘你别怕,我叫聂莫琪,是这个小区的住户。我是活人,那个是我的双胞胎姐姐聂莫黎。” 

 

  “聂莫琪?这不正是小时候常和自己玩的姐姐的名字吗?”陶梦嫣不再犹豫,接过拐棍便向聂莫黎打去。 

 

  聂莫黎力气虽大,反应却不算敏捷。陶梦嫣一击即中,又接连打了好几下。聂莫黎一时吃痛放开了梁见春,回手来抓拐棍。只听得“咔嚓”一声,拐棍应声断成两节。聂莫黎又要欺身上前,却被梁见春掷来的一物砸中,惨叫两声消失于众人眼前,就此不见踪影。 

 

  “梦嫣,你怎么样,没事吧?快让我看看!”梁见春焦急地跑到陶梦嫣身边。 

 

  “疼是疼了点,但是没什么事。倒是你要不要紧啊,我刚刚看到那女鬼指甲都插进你肉里了。诶?这……”陶梦嫣拉开梁见春的衣袖查看伤口,只见五个触目惊心的血窟窿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不一会就只剩下几个浅浅的印子。 

 

  “汤婆婆,这是怎么回事?”聂莫琪问。 

 

  “这我也说不好,但看样子这小伙子魂魄里自带一股煞气,鬼怪什么的奈何不了他。刚刚我们在这半天了也没看见这姑娘,也是这小伙子一来就破了鬼打墙。”汤婆婆说。 

 

  “魂魄带煞气?那会不会对他有什么影响啊?”陶梦嫣忙问。 

 

  “这煞气啊,多是魂转世时因为前世遭遇带上的,一般不会太凶。有些小孩能看到不干净的东西,就是因为魂里带煞,但是又不多,所以容易招上邪祟。过个三五年,魂在身体里待稳了,粘上了家人的人气,煞气就慢慢消失了。但是这么大了还没消失,而且凶到邪祟奈何不了的,实在是闻所未闻,我也难说啊。” 

 

  “婆婆,不瞒你说,他过去一直没有意识,直到半年前才恢复。不知道跟这有没有关系?”陶梦嫣又问。 

 

  “哎呀,你就是天天听戏那小伙子啊。那没事了,过段时间自己就散了。” 

 

  听到这里,陶梦嫣终于放下心来,“行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们俩往后一定福气不断。” 

 

  “梦嫣,对不起,我当时没多想,你刚送我的礼物就被我拿去打鬼了。还,还摔碎了。”梁见春捡起刚刚赶走聂莫黎的东西,正是那枚双蝶玉珠。玉珠摔在了地上,已经从镶金的地方裂成两半。 

 

  “这可真是个好宝贝,保护了我这么多次。这样正好,你一半,我一半。”陶梦嫣说着,从梁见春手里拿起一块碎玉,正巧一只完整的蝴蝶伏在上面。 

 

 

06. 

  “铃声停了,不知道那边怎么样了,咱们回去看看吧。” 

 

  经汤婆婆一说,陶梦嫣才发觉,之前一直在响的铃铛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于是问道:“这铃声是你们弄的吗,是在干什么呀?” 

 

  聂莫琪说:“我家邻居是一对小情侣,前段时间那女孩出了点事昏迷不醒。昨天半夜她男朋友陪床时忽然看到了他们俩之前定的暗号,所以今天赶紧找了汤婆婆等到天黑尝试招魂。可是还没等那女孩回来,我姐姐就先找来了,不过她好像有点虚弱,被我们准备的阻挡其他阴魂的阵法伤了,这才跑了出来。说起来,真是不好意思,都是因为我们让你们受了伤。” 

 

  陶梦嫣说:“没关系,也不是你们的错,再说这不是没事嘛。见春,我们也跟过去,看看能不能帮上忙吧。” 

 

  梁见春还有些担忧,说:“你真的没事吗?脖子上还有淤青呢。” 

 

  “没事没事,你看,活蹦乱跳的。” 

 

  “那好。”梁见春紧紧牵住陶梦嫣的手,跟上聂莫琪和汤婆婆。 

 

  四人来到一个车库,门口守着一个男人。经聂莫琪介绍,这人是她的丈夫宁子服。 

 

  “成功了,成功了。不过,咱们现在还是别进去的好,给他们俩留一点说话的时间吧。”宁子服兴奋地说。 

 

  陶梦嫣探头往里看了看,只见一男一女流着泪紧紧拥抱在一起。那女孩还很虚弱说不出话,那男孩只一遍一遍地叫着“彤彤”。 

 

  陶梦嫣不禁热泪盈眶,拉了拉梁见春的手说:“我有话跟你说。” 

 

  两人走到一处角落,梁见春先开了口道:“梦嫣,我也有话和你说。我这人不太会说话,但是现在也好,以后也好,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保护你。” 

 

  “你哪里不会说话,你简直说了句世上最动人的话。” 

 

  梁见春笑着挠挠头。 

 

  “我想说的是,我可真傻。人生短暂,所以更应该珍惜一切,这我一直都懂,怎么碰到你就糊涂了呢。遇到你之后,我就开始有一种奇怪的情绪,我之前一直不懂这是什么,是不是有受其他的事影响。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是真的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这与其他的什么都不相干,就是我最真实的心境。”陶梦嫣看着梁见春的眼睛,缓缓说。 

 

  “梦嫣,我的心情也是一样的。虽然我现在什么也不会,又什么也没有,但我一定会努力成为和你相配的人。” 

 

  “这么努力保护我的人,怎么会不和我相配呢。”陶梦嫣扑进梁见春的怀里,梁见春紧紧将她搂住。二人眼角均有泪水。 

 

  不远处,宁子服笑了笑,轻声说了句“真好。”一回头,发现聂莫琪就在身后,连忙将妻子揽进怀里,说:“我们更好。大家都好。” 

 

  如果,那天梁见春没有开窗,如果那天陶梦嫣没有回眸,他们两个也许真的会各自走向不同的人生。可有时候,人世间的是就是这么奇妙。被叫做“一见钟情”的这种事,到底是什么原理我们不得而知,也许真的是两个灵魂一瞬间的互相吸引。前世今生我们难以参透,但爱就是爱啊。 

 

  那天,那窗,那回眸,一切终究变了个样。

评论(5)

热度(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